首页>工作要闻
市城市管理局召开学校周边停车秩序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4-03-25 14:32:22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6日,市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窦修刚主持召开学校周边停车秩序座谈会。市教育局、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等相关单位结合部门职责依次汇报交流,为做好学校周边停车秩序治理工作献计献策。


会议分别讨论了“增加停车位供给、错峰上下学、定制公交、设置助学岗”等多项措施的可行性和有效性,为下步工作开展明确了思路。

窦修刚指出,学校周边停车专项整治工作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标准高、要求严、任务重。要“一校一策”精准施策。根据学校周边实际情况,利用疏堵结合的方式,缓解停车压力。要加强宣传引导。开展交通安全教育活动,培养学生安全意识,提醒家长自觉遵守学校周边交通规则。要继续推行定制公交。充分调研学生乘车需求,科学合理规划公交线路,鼓励学生乘公交上下学。要成立学校周边停车秩序治理专班。市教育局、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市交通运输局、市城市管理局、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和张店区人民政府组建学校周边停车秩序治理专班,力争2024年上半年主城区学校周边停车秩序有所改善。(智慧城管科 王美红)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