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要闻
博山区整合职能求突破 细化分工谋提升

发布日期:2024-03-25 14:17:39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全面助力辖区城乡环境提质增效,大幅提升群众满意度,博山区持续创新工作机制,针对部分整治建设项目“涉及面广、任务量大、参与单位和人数多”等特点,将“环境整治常态长效长治行动、物业服务全满意、全域公园城市建设、生活垃圾分类”4项任务工作专班进行整合,成立构建职能合并、统一领导、合理调度、责任明确、协调有序、监管有力的“常态长效长治”行动工作专班,着力解决“同一问题存在多部门督导且整改标准不统一、问题重复反弹”等问题。工作专班成立后,立即召开各镇街环境整治常态长效长治行动、物业服务全满意、全域公园城市建设、垃圾分类工作现场会和专题工作部署会。


现场调研 精准分析 推进问题整改落实


现场会上,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部分物业管理、垃圾分类等工作落实情况,并相互交流经验。随后,到核桃林公园进行实地调研,对公园绿化管护中存在的“绿植修剪不及时、养护不到位、设施维护不及时”等问题进行细致分析,并提出具体整改意见。

                    科学谋划 全面部署 聚焦重点工作任务

博山区“环境整治常态长效长治”行动工作专班召开工作部署会,与各镇街分管负责人面对面交流,为下步工作方向提供指导意见。聚焦短板强弱项。针对短板问题,不断完善台账,强化整改督导,采取有效措施加以解决,固强攻弱。聚焦实际谋规划。落实“连片打造”“挂图作战”“一小区一对策”等整治行动,根据地域实际,督促镇街对整治任务提前谋划、科学规划、统筹推进,制定夯实工作计划和方案。聚焦任务抓落实。把工作任务具体到事、落实到人,明确各项任务目标、要求、完成时限,通过区、镇、村居等多层次、多轮次、立体式督导、检查,确保工作高效落实。聚焦突破促提升。通过突破重点问题和关键领域,解决长期以来的“老大难”问题,由“清脏”向“治乱”拓展,消除阻碍整体整治水平提升的发展桎梏,推动城乡环境和群众居住环境持续改善。

                   攻弱巩强 开展四项“百日攻坚行动”

为“强突破”“促提升”,组织实施四项“百日攻坚行动”。零散垃圾集中清扫和持续治理行动。对道路两侧可视范围、村居周边部位的“白色垃圾”“树挂”、零散垃圾、边沟垃圾等进行专项清理,强化环卫企业监管,建立持续治理机制。“应绿尽绿”专项行动。随着天气转暖,根据季节特点,选用地域适应性强、绿化效果好、成本控制适宜的苗木树种,强化绿化植被养护管理制度和人员培训,全面开展植绿补绿护绿工作,确保实现应绿尽绿目标。居住环境“百日攻坚”行动。以改善社区人居环境为目的,以小区物业服务提升为重点,落实物业服务全满意“一小区一对策”,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路域环境治理行动。以道路保洁、绿化美化、平交道口管护、设施治理、建筑立面及广告牌匾治理等为重点,针对道路沿线环境问题实施治理,聚力提升道路颜值和路域环境视觉效果。

环境整治常态长效长治行动、物业服务全满意、全域公园城市建设、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关系到群众满意度和民生幸福度,博山区将牢固树立“攻坚、突破、提升”工作导向,主动创新、聚力攻坚,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让“人民城市”的成色更足,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更可持续。(博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王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