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要闻
“定制公交”缓解学校周边交通拥堵

发布日期:2024-03-25 14:09:54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聚力缓解主城区学校周边道路交通拥堵压力,发挥公共交通绿色出行优势,近日,市城市管理局组织召开专题工作会议,与市公交公司共同探讨“定制公交”对优化学校周边停车秩序的积极作用、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及下步工作建议。


市公交公司从公共交通角度提出解决学校周边道路拥堵问题建议,鼓励学校开通助学定制公交,有效减少家长接送学生车辆数,缓解道路交通压力;同时,可随时关注学校周边公交线路客流量,及时加密公交班次,为学生、家长提供更加便捷、快速的公交出行服务。目前,全市“定制公交”专线已开通178条,有效缓解了学校周边道路交通压力。

市城市管理局指出,要持续深化“定制公交”助学工作,在保障学生们安全出行的基础上,提高乘车便利性和时效性,更好发挥“定制公交”在学校周边“治堵”的作用,用心用情为学生和家长提供安全、便捷、高效出行服务。(智慧城管科 王美红)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