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通知公告
淄博发布“全民除雪”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3-12-18 16:45:54 浏览次数: 字体:[ ]

淄博市城市管理局  

“全民除雪”倡议书

 

广大市民朋友们:

 

12月11日,我市迎来今年首场大范围降雪,瑞雪纷纷为淄博披上银装,但也给城市交通带来较大压力,影响了市民出行。据气象部门预报,未来几天将持续出现雨雪、低温天气,为保障城市正常运行和群众出行安全,市城市管理局向全市发出倡议:

 

一、全市城管系统要以雪为令、全员上岗。按照应急预案和要求,所有机械和人员第一时间到达指定位置,迅速开展扫雪除冰作业,确保主次干道、城市快速路、涵洞、立交桥、上下坡、公园、广场等重点部位安全畅通。

 

二、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要积极动员、率先垂范。要按照本部门、本单位职责分工,及时组织做好本单位、本系统、本行业办公场所及周边道路的扫雪除冰作业,充分发挥党政机关在除雪保畅工作中的模范带头作用。

 

三、临街单位和沿街商户要履行义务、落实责任。按照“门前五包”机制要求,及时主动清除门前区域和道路冰雪,积极协助清扫周边街路和公共场所积雪,营造良好的通行条件和互帮互助的社会氛围。

 

四、社区物业要发挥作用、主动作为。各社区物业要发挥“主人翁”作用,积极组织人员清扫社区及周边街巷的积雪,确保广大业主和社区居民的出行安全。

 

五、志愿组织和广大市民要积极响应、全员参与。各志愿服务组织要发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深入车站、广场、公园、社区等开展义务除雪;广大市民要踊跃参与扫雪除冰,雨雪期间倡导优先乘坐公共交通,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减少自驾出行,谨慎驾驶,礼让行人。

 

扫雪除冰保畅通,你我共参与。请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市民积极行动起来,以实际行动投身全市扫雪除冰工作,为建设和谐宜居美丽淄博贡献力量!

 

                               淄博市城市管理局  

 

                                 2023年12月13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