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要闻
淄博经开区强化人居环境整治 筑牢疫情防控堡垒

发布日期:2020-02-25 09:38:30 浏览次数: 字体:[ ]

    当前疫情防控已进入关键时期,为进一步消除病毒滋生和蔓延途径,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攻坚战“保驾护航”,淄博经开区北郊镇党委、政府积极作为、主动出击,以铁的决心,铁的担当,全面推进,组织辖区51个村庄开展“防疫情、保健康”环境卫生大扫除百日行动,彻底消除卫生死角,全力保障辖区人民生命健康安全。

    一、精心部署促成效

    制定下发《全镇“防疫情、保健康”环境卫生大扫除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以“优环境、防疫情、保健康”为主题,坚持“全覆盖、无死角、清底子、彻整治”,聚焦各类卫生死角和脏点、乱点、丑点,大干一百天,推动城乡环境卫生水平大提升。

    2月15日召开会议,研究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大会战工作事宜,成立专项行动工作专班负责总体推进、调度督导、检查考核等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开展有压力、有动力、有成效。

    二、宣传发动聚合力

    结合此次新冠肺炎疫情,镇村通过多种方式向群众宣传搞好环境卫生之利害,引导村民加强家庭卫生保洁,强化健康理念,保持良好生活习惯,坚决取得战“疫”胜利。通过微信公众平台推送《“防疫情,保健康”环境卫生大扫除行动倡议书》,向全镇人民发出倡议;各片召开村主职干部和包村干部会议,安排部署广大干部群众积极行动;各村通过微信群、广播、美篇新闻等形式广泛发动、号召村民积极参与环境卫生整治,引导村民增强环保意识和文明意识,营造人人动手、户户参与的浓厚氛围,提高村民参与农村环境整治的积极性。

    三、快速行动抓落实

    各村两委干部积极带头,村文明实践站充分发挥思想引领和带动作用,开展志愿服务,由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广大群众等组成的志愿服务队戴好口罩、拿起扫帚、扛起铁锨,出动机械车辆,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减少聚集性、交叉性,分点分片开展房前屋后卫生清扫、清运、消毒等工作,集中改善村内人居环境;居家村民积极响应号召,扫地、擦窗,展开室内大扫除,用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步将继续细化排查,对查出的“脏、乱、差”问题建立台账,明确整治任务,确保环境整治由阶段性治理向常态化治理转变,取得疫情防控和环境卫生整治的双胜利。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