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要闻
淄博市妇联开展“美在家庭”创建为“防疫情、保健康”贡献家庭力量

发布日期:2020-02-20 10:09:41 浏览次数: 字体:[ ]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妇联按照省妇联工作部署和全市“防疫情、保健康”卫生大扫除专项行动要求,将疫情防控与“美在家庭”创建紧密结合,一方面发动机关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另一方面广泛组织开展“美在家庭”创建,上下联动,引领全市妇女和家庭为疫情防控贡献“家”力量。

    一、宣传动员,坚定战疫“家”信心

    疫情面前,全市各级妇联抓住居家防疫的关键时期,层层发出倡议,动员各级妇联组织、妇联干部,巾帼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以及广大妇女、家庭积极行动起来,防疫情、保健康,积极参与“美在家庭”创建,在坚决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中贡献家庭力量。为应对疫情防控,市妇联先后在“淄博女性”微信公众号开设抗“疫”她力量、为家赋能--益家微课堂、居家防疫·网上学校等专栏,积极传递正能量,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每日更新,现已发布22条,营造了争创“美在家庭”、科学防疫,筑牢家庭防线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同时坚定了广大家庭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二、上下联动,科学筑牢“家”防线

    自市妇联发出倡议后,各级妇联组织以及广大妇女和家庭积极响应,纷纷行动起来,从注重家庭卫生、关心困难家庭、建设良好家风等方面入手,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家庭防疫阻击战。一是“美在家庭”齐心共创。各级妇联组织通过线上宣传科学防疫知识,讲解“美在家庭”创建要点,居室清理小妙招,开展“网上晒晒我的家”等活动,传递“美在我家我光荣”的自豪感,线下开展周周大扫除、宅家美家日、环境卫生大整治评比活动等,引导妇女和家庭利用居家时间,对庭院、客厅、卧室、厨厕等进行彻底清洁,做到“庭院美”、“居室美”、“厨厕美”、“家风美”。二是关心贫困家庭卫生环境。疫情期间,坚持做好“美在家庭”巾帼扶贫志愿行动,结对志愿者主动上门慰问宣传,“打扫好卫生、每天消毒、出门带个口罩、有事就来找我”,这是志愿者们说的最多的话,非常时期,不让一户贫困家庭掉队。三是注重良好家风建设。“家风美”是“美在家庭”创建的重要内容。疫情期间,各级妇联组织通过开设家庭教育咨询热线、微课堂,举办“家庭读书会”,晒家庭照片等色彩纷呈、形式多样的活动,进一步丰富家庭文化生活,让良好家风建起来。

    三、携手共建,守望相助“家”战疫

    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全民动员,人人都是“局中人”,家家都不能置身事外。非常时期,市妇联号召广大妇女和家庭大力弘扬和谐文明家风,文明家庭、最美家庭成员率先垂范,人人争当“监督员”、“劝导员”,主动融洽邻里关系,坚决劝离邻里串门聚会人员,督促身边人员做好自我防控,带动亲朋邻里不信谣不传谣,积极宣传正能量。全市各级妇联团结带领妇联干部、广大巾帼志愿者和妇女群众,主动下沉基层一线,争当“门栋防疫好帮手”,打好“社区保卫战”,积极参与人居环境整治,主动争做疫情防控的志愿者,当起了疫情防控宣传员、劝导员、消毒员等,成为疫情防控战线上的重要力量,在社区村居联防联控、群防群治、邻里关爱、家庭守护、城乡环境卫生整治中持续发挥独特作用、贡献巾帼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