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要闻
沂源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翡翠山居违法建设集中拆除打响“第一枪”

发布日期:2018-09-25 09:01:38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10日,翡翠山居违法建设集中拆除行动全面启动。此次拆除行动由县治违办总牵头,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历山街道办等相关职能部门单位采取共同参与、联合作战的方式,分东区、西区、独栋别墅三个片区同步拆除、压茬进行、整体推进。当日,共出动工作人员120余人,动用挖掘机6台、拖拉机、翻斗车16辆、切割机3台,共依法强制拆除违法建设24处980余平方米。其中,西区21处800余平方米;东区3处180余平方米;对独栋别墅区擅自圈占水库修建私家花园的部位进行全面整改,还居民公共空间资源。

今年,全市违法建设治理的主战场是建成区住宅小区。5月10日,召开了全县违法建设治理工作会议,制定出台了工作方案,对违建治理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其中,翡翠山居违法建设行为最为严重,自交房入住以来,改建、扩建、侵占公共资源绿地等违法建设行为不断,引发群众大量投诉,在全县造成了极其恶劣的影响。

为维护城乡规划建设管理的严肃性,切实改善城乡人居环境,根据中央和省、市、县违法建设治理部署要求,本着“先重点后一般、先中心后外围”的工作思路,深入开展城市建成区住宅小区违法建设集中治理行动。为确保拆除行动顺利实施,县治违办通过调查摸底、宣传发动、动员党员领导干部带头整改等系列措施,做好前期基础性工作。针对翡翠山居拆除中的矛盾,综合施策、全面发动、强力推进,运用法律手段解决问题,对中房集团作出了行政处罚,同时作出了《关于翡翠山居违法建设业户处罚通告》,发布了《沂源县建成住宅小区违法建设治理实施细则》,集中对翡翠山居各违建业户发放了《告知书》和《限期拆除通知书》,通过电视台、掌上沂源、掌上麻城等新闻媒体广泛宣传,做到家喻户晓。

    9月6日,召开了翡翠山居违法建设集中拆除工作部署会。此次拆除行动自2018年9月10日至10月10日,集中利用1个月的时间,共抽调16个相关职能部门单位120余人,组成联合执法队伍,分法制宣传组、违建鉴定组、违建拆除组、现场警戒组、善后处理组、综合协调组6个工作小组同步进行。拆除行动中,本着“拆的公平、拆的公正”“谁违法、谁负责”的原则,坚持依法依规拆违,各相关职能部门严格执法、协同作战,发扬啃“硬骨头”“钉钉子”的精神,精准发力、强力突破,打响了翡翠山居拆违第一枪。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