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队伍建设
淄博市城管执法局“城管大讲堂”开讲

发布日期:2018-10-31 10:54:12 浏览次数: 字体:[ ]

10月30日,市城管执法局“城管大讲堂”邀请淄川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主要负责人作了一场“淄川区城市管理改革经验”专题讲座,介绍了淄川区“五室六联”工作机制和“智慧停车”改革的做法。

据了解,淄川城区老旧商业街较多,因历史遗留因素,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相对落后,同时受执法难、执行难、部门联动机制不健全等原因,多年来管理水平没有大的提升,管理效果差。从2017年开始,淄川区创新实施“五室六联”工作机制,设立“五室”:分别是执法公证服务室、法律援助调解室、公安联巡警务室、交警警务室、城管巡回法庭,为城管执法提供保障,依托法律支持和联合执法,减少城市管理执法过程中冲突摩擦、证据缺失、强制无力、执行效果差等问题;实施“六联”:城管执法部门和各镇办开发区分别与工商、环保、规划、食药监、税务、征信等部门进行工作联动和信息共享,通过建设完善的沿街单位和商户台帐,及时互通行政许可、行政审批、行政处罚、注册登记、市场准入等各类管理信息,实现行政监管方面的信息共享、联合治理,合理破解管理难题。另外,淄川区针对城区停车难、乱停车的实际情况,依托“五室六联”,多管齐下大力整治。制定了《淄川区加强城区停车管理及建立智慧停车系统的实施方案》,大力兴建停车场、统一施划停车位、加大违停联巡查处力度等措施积极改善停车秩序。

    据悉,市城管执法局“城管大讲堂”每月举办一次,重点是邀请城市管理方面的专家学者及基层有实践经验的城管人员讲课,为城管执法人员提供相互交流、共同提高的平台。(马长勇 高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